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

中國旅遊四月號

去完印度返黎,無無聊聊寫左篇稿,send左去中國旅遊,哈哈,今期登左喇﹗


原稿:


意想不到﹒印度



    從小到大,我都像一般香港人一樣,對印度的印象是天氣很熱,環境很髒,只有繁亂的城市,但原來我們都誤解它了。我十一月到印度拉賈斯坦邦旅行,早晚都很冷,要穿上風衣,十一月底時,甚至要整天穿著風衣,除此之外,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我可以在印度展開沙漠之旅,躺在金黃的沙丘上度宿一宵,還去了森林參加safari呢﹗



 



    印度的西北部有大片沙漠,無論是Jodhpur還是Jaisalmer都有很多半天至數天的沙漠旅行團,我在Jaisalmer參加了一個兩天的「親親大自然沙漠度一宵旅行團」。吃過午餐後,司機來接我們去到沙漠邊緣的小村莊,讓我們騎在駱駝上在沙漠上行走。這是我第一次騎駱駝,原來騎在駱駝上似乎比騎在馬背上還要高,幸好座墊比較寬闊,習慣了以後,反而覺得很安穏舒適。經過兩小時路程,我們到了沙漠裡度宿的位置,那時剛好是黃昏日落,大家都被那醉人的鹹蛋黃迷住了。我坐在那軟軟的沙上,喝著服務員送過來的熱茶,靜靜地看著整個天空慢慢被染成了金黃色,那心情真的愉快得不能言喻。在等待服務員為我們煮晚餐時,我們吃著他們為我們預備的小吃,跟幾位波蘭團友聊天,一聊之下,才知道他們吃過晚餐後就會返回酒店,換言之,晚上在這敞大的沙漠上就只有我和友人倆、服務員和幾隻駱駝了。吃過簡單但美味的晚餐後,我們便睡在鋪在沙上的厚墊,蓋著毛氈,看著無邊際的星空數星星,服務員偶爾又會放放煙火,我很快便在這大自然的懷抱裡睡去了。張眼醒來已是日出之時,我們看過日出,吃過早餐後,便準備回程,結束這趟沙漠之旅了。



 



    後來,我們到了位於JaipurNew Delhi中間的Alwar,目的是去Sariska
National Park
看動物。我們一大清早由Alwar坐了45分鐘車到達公園展開三小時尋看動物之旅。天還未亮,引擎的聲音已劃破天際,駛進公園的自然保護區去,沙雞、金背啄木鳥、孔雀、恒河猴、水鹿、梅花鹿、野豬……都給我們窺見了,雖然看不到老虎,但卻給我們找到牠們清晨的腳印,不經不覺,三小時便過去了。雖然我沒到過非洲參加真正的safari,但今次只花百多元港幣便可以在印度一嘗safari,而且能夠看到這麼多動物,我覺得真是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