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

5th day @EBC (第二大站,Dingboche)


4/10/2010(星期一)


今天天氣很好,五時半便起來拍照,然後收拾行李準備到Dingboche(4410m)0845起步,雖然今天的路程是比較平緩地爬升,但上午時,我的體力卻似乎不太好,有點兒累的感覺,可能是連續數天不停地做運動,更可能是身處高地,身體需要更多氧氣的原因。幸好,沿路風景十分好,不斷拍照,很開心﹗


 


中途,我們在Pangboche(3930m)休息了半小時,1045又再起步,仍然是差不多的路況,而身體的反應仍是差不多。一小時後,到達Shomare(4010m),吃了一碟煲薯仔,下午時的身體反應卻似吃了大力菜一般。1230起步,開始時是一段跟上午差不多的路,只是更斜了一點,我已經可以行得很快了,而最後的半小時急速爬升的路,我更是應付自如。薯仔,果然是energy-giving food呀﹗我發現,我只需要掌握好自己步伐的節奏,再配合適當的呼吸,持續地前進,是比較容易在高地行走的。這是我的情況,可憐在香港比我fit很多的路人甲,一到Lukla已經開始有高原反應,每天都頭痛,而且情況愈來愈差。


 


到了Dingboche後,他便睡了個多小時,而我便抓緊仍有太陽的時間,到河邊洗衫去。雖然水很冷,但不斷地洗呀洗,又有太陽照射著,身體一點也不冷,而且,跟其他村姑一起在河邊洗衫洗菜,也是一個未曾有過的經驗,路過的行山者都奇怪的望著我,哈哈,有點兒搞笑feel


 


洗過衫後,又是跟其他日子一樣,吃晚餐,八時左右睡覺。今晚,我終於看到尼泊爾的繁星了,很是美麗,可惜天氣太冷,我們都放棄拍攝而選擇睡覺。這幾天的天氣都是早上天氣很好,到中午時,雲續漸積聚,黃昏時,天空變成一片白色,到了晚上,天空又再清明了。情況已一天比一天好,希望上到更高的地方時,天氣會更好吧﹗


 


Dingboche是一個環境很舒適的谷地,我們住的lodge可看到幾座高山,景色十分宜人。


 


這幾天見到有些外國人不請porter和導遊,自己背著背包登山,真是佩服他們的膽色和體力。不過,他們多是年青力壯的,路人甲年青時也是這樣登山呢﹗而令我更加佩服的是一些婆婆伯伯,年過半百仍有勇氣到這兒來登山,雖說外國人天生體能比我們好,但年紀這麼大仍能作出這種決定,拜服拜服﹗

 


 


今天已是第二天沒有洗澡了,雖然每天都出汗,但這兒的氣溫會隨著我們每天爬到更高而更低,不要說洗澡,連洗面也沒有吸引力了。我相信,未來一星期裡,我們也會繼續做個不洗澡的人。


 


有用資料:


1.      Dingboche(hotel bright star)雙人房一晚Rs200


2.      洗熱水浴Rs250


3.      飲用熱水Rs150(一公升)


4.      叉電Rs300(一小時)


5.      行程:deboche(3710m)-pangboche(3930m)-shomare(4010m)-dingboche(4410m)約用了四小時三十分鐘



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