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

又放了三天假

星期五的假期真令我感到非常放鬆,因為我睡到十時多才起床,然後去酒店吃了個lunch buffet,再逛了兩個多小時街,又驅車到青馬大橋機場展覽館外,歎了一個黃昏青馬大橋景和一個午睡,最後,在荃灣不費吹灰之力便找到個上佳的泊車位,把車泊好,抱著結他去上我很喜歡的結他班。這日是真正的假日呢﹗

星期六,又再睡得很晚才起床,吃了個午餐,便回到學校準備帶學生去植樹。H在一樓走廊看見1B的學生在操場玩耍,留下了一句:「都唔知班1B做咩﹗」和一個不悅的表情,便和「他的學生」離去了,完全沒有跑到操場關心一下「他自己班學生」的衝動,真是一個「好班主任」。

雖然這天本來是假期,但我卻沒半點上班的感覺,因為其實我只不過是跟我班的學生去玩吧﹗大伙兒下了旅遊車後,原來要跑數十,不是,應該是百多或者是幾百級梯級到山頂去。學生們都拿著許多重甸甸的工具上山,邊跑邊說什麼早知不參加「共唱成長路」(正名:共創成長路)、回校上課啦、寧願上課啦、早知寧願給MISS罰都不來啦,但到達山頂後卻非常投入及落力植樹,山上不時傳來:「喂﹗我又挖到蚯蚓呀﹗」、「喂﹗呢條又大又肥呀﹗」、「喂﹗一齊拋蚯蚓落山啦﹗」、「邊個攞左D骨灰(正名:骨粉,他們是真的把兩樣東西混淆了的呢)呀?我差D骨灰呀﹗」。天氣雖熱,但大家開開心心地植樹和玩耍,很快就把工作完成。到現在我仍不明白為何一班不算邪惡,而且還有幾分可愛的學生,H卻毫不疼愛他們,還嫌他們這樣那樣。晚上跟教友吃飯,聊了一個晚上。

星期日,天氣不好,於是留在家裡看了齣「巴別塔」(Babel),一齣頗特別的影片,內容很是豐富,不經不覺就看了兩個多小時。旁晚驅車回爸媽家跟姐姐弟弟們的小兒女們玩了一個晚上。充實地又過了一天。

大概這樣才是生活吧﹗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